close
上週的送舊家聚
氣氛很棒很熱絡
之前和大四學長姐不怎麼熟
卻因為這最後一次的家聚反而熱絡了起來
然而
那歡笑中帶有的正經
卻讓我在結束後歡樂不起來
那是很棒的經驗傳承
"有興趣的就繼續唸,不然就快點轉行吧"
這是每個學長姐都告訴我們的話
這句話
逼迫我們都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生科出來會大紅大紫?
待在這個科系愈久
愈覺得阿勇伯那時候跟我們講的根本就是騙人的
是阿
有興趣的人可以憑靠著興趣走下去
沒興趣的人在這裡
走著一條沒有"錢"途的路
很辛苦阿

我不敢說我們系是最苦的
最苦的大有系在
未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但我們的苦卻建立在看不到未來的基石上......

那天去找教授聊聊天
主要是要詢問實驗室的事情
他告訴了我們很多
也鼓勵我們多去觸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
因為
想像和實際去觸碰是不一樣的

是阿
我考進了生科系
三類組大多數學生選擇的那條路
在高中
我對生物的興趣被磨出來了
上了大學
我的興趣卻日漸被摧毀
是我變了嗎?
還是如同老師所言
實際觸碰後才知道想像和現實落差有多大
還是說
我只是在這種被追著跑的生活中
忘了帶著我的興趣一起跑

我真的好奇怪
閒下來的時候拚命在網路上溜搭
忙起來時才開始胡思亂想
come on~
給我一點動力
讓我能繼續面對未來的日子

我站在這裡
已經在這裡了
背後的路已經被堵住回不去了
前方只有一條路
我沒有別的路可以選擇了
我只能讓自己繼續向前
一不留神
我就會掉進那萬劫不復的深坑之中

是阿~
這些都是牢騷~牢騷~
發過之後我會不會好一點?
發過之後我會不會認命一點?
我希望會

2008.05.25 
by Zora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