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吃晚餐的時候對妹妹開玩笑地說了一句
你就祈禱我不要考得太遠
媽媽接的話狠狠地...在我心上刺了一下
就算你考到南部,你爸也不會讓你去念
這句話刺的我深很深

是他自己說他最開明的
是他自己說要讓我自己選擇自己的路的
可是為什麼
每每到了緊要關頭
他就要跑出來干涉我的決定...
我不是不會作決定
而是一旦爸爸的決定與我的相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溝通是什麼...
我從來不知道
談心事是什麼
從來不曾作過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一個order一個動作
你從來不關心過程
你只看得到結果...
每當我以為我可以飛翔的時候
你總是用名為"你的希望"的枷鎖套在我的身上
我發現
我不是沒有力量振翅
而是沒有權利...

那天你叫我去跟妹妹講考試不要緊張
呵...
怎麼我從來沒聽過你對我說
天知道
每次大考我都緊張到大腦一片空白
可是你都不知道...
考好一句繼續維持
考不好就是一句"妳讓爸爸太丟臉了"
這句話有多傷...你知道嗎
妹妹的成績不太好
稍有起色就可以獲得讚美
那是我活該聽不到這些話是不是
要拿我去炫燿又不願意讚美我
我到底...算什麼阿

我知道你只有兩個女兒
我知道你把希望放在我身上
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提醒這件事
每提起一次,我就覺得我的腳步又更沉重了一點...
這是我的人生
諷刺的是...
我只能聽你的order
我選擇聽話
是因為我不想聽到媽媽被罵
這一次...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知道我很幸福
可是
我的內心很沉重很沉重...
你知道嗎

我早就遺忘了怎麼溝通
是因為你根本不曾教我怎麼跟你溝通
還是...對你而言
我的意見根本不是意見...


2005.07.05
By Zora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