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到了學弟妹們辦的送舊
我都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對於"畢業''和"離開"這兩個詞彙
感覺好像還有那麼一點遠
感覺好像還可以跟朋友們吃好多次的飯

今天為了要清空要轉讓的櫃子
卯起來地打包行李
看著一箱一箱的行李散落在這個小宿舍裡
才發現
原來"離開"已經在我的面前了

來到這個城市之前
我一直以為
我一輩子都只適合都市
來到鄉下我一定會死
就這樣
從迷茫 掙扎 害怕 排拒
慢慢地
我卻開始很習慣這個鄉下
腳步很慢 很放鬆
不會老是犯過敏
路上騎一騎會有芒果砸下來
阿伯阿婆隨時可能出現在周圍對你親切地笑著
雖然這裡的太陽總是很氾濫
雖然每次到熱鬧處都要花好多的時間
雖然逛街永遠都在逛同一條路
雖然我常常在抱怨這裡好偏僻XD
但是還是會喜歡上這裡
這個夏天午後總是會下大雨的地方
這個騎車總是會不小心超過限速很多的地方
還有這個不騎腳踏車會很痛苦的校園
何況這裡還有一群
來自四面八方
很難得才能聚在一起的人們

桃園 是家
是一輩子都能回去的地方
嘉義
卻是一年能走個三四遭就很難得的地方
何況
若是少了那種牽絆
回來又還能為了什麼呢?
如果沒有理由了
那即將到來的分離就更顯得惆悵
我們能夠在台北再聚
在每一年的同學會再聚
卻很少再有機會
從中正出發 飆著摩托車騎30分鐘只為了逛一條早就逛到爛掉的街
或是
六點約在老地方 一起吃著早就膩了的大吃

你懂的
要結束了總是愁緒特別多
所以我不打了
把無法形容的放在心裡
要用笑容一直到最後一刻

2010.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